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商贸系党支部开展“情系人民生命安全,值守基层防疫一线”主题党日活动

所属栏目:防控要闻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3日 10:20

随着疫情的发展,医务工作者、人民警察、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等纷纷舍小家为大家,奔赴到一线防疫和基层防疫的工作中。疫情防控,最重要的是控制人流,而社区和农村则是重点,面对村里防疫工作人手不够、替班人员不足等状况,商贸系党支部赵小龙同志主动申请加入村里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搬运物资、入户排查、卡点登记、夜间值守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出门戴口罩、少聚集、居家隔离早已成为此次疫情防控的科学做法,赵小龙同志随同赵楼村党员同志们积极向群众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对个别不重视、不理解的村民给予耐心的劝解。在走访住户期间,量体温、讲解防护知识、询问有无困难,每个家庭情况都要详细了解;联系和搬运物资,确保隔离期间村民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同时,通过科学防护知识的学习,赵楼村认识到隔离期间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非常重要,党员同志们开始进行村内卫生清扫,积极引导村民开展家庭环境卫生大扫除,并对对垃圾的收集、集中、处理、转运全过程进行消毒,预防和抑制病毒和细菌的滋生与传播,努力为村民创造一个整洁、安全的人居环境。

疫情如火,淬炼真金,国事就是家事,在这场灾难面前,基层党员不计得失、主动请缨,齐心协力战疫情。“国难当头,防疫一线就是属于我们的地方”这就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默默奉献坚定了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