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青春正能量 最美逆行者--商贸系党支部开展学生党小组活动

所属栏目:防控要闻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3日 10:22

面对疫情肆虐祖国大地的严峻形势,14亿中华儿女戮力同心,共克时艰,共同为疫情防控狙击战的胜利贡献着力量。在这场战役中,财税学子虽身处祖国各个角落,却依然在用不同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林州市采桑镇南采桑村,商贸系19级市场营销2班郭涛莉同学成为了村子里最美的逆行者。在平日的家庭生活中,郭涛莉同学通过向家人转发辅导员老师告知的疫情防控知识,向家人告诫不要出门的必要性,而随着村子防疫系统的逐步搭建,人手不够的情况日趋凸显,在这样紧要的关头,郭涛莉同学主动与村委会联系,在疫情检测站承担起为出入村民们量体温的工作任务。从体温的测量,到演示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工作事情虽小,郭涛莉同学却事无巨细地将自己所学应用于实际生活中,用爱和责任筑起防疫,守护家乡。

而另一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着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的是我系18级市场营销一班的葛玉岗同学。每逢假期,葛玉岗同学都会秉持着“奉献社会 成长自己”的志愿者精神参与到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中去,疫情发生后,他更是随时关注家乡防疫工作的进展。而随着春运的开始,疫情迅速向各个城市蔓延,在葛玉岗的家乡周口市淮阳县,也出现了疫情的苗头,在各种医疗物资日趋告急的情况下,葛玉岗同学立即发动父亲所在的中共淮阳在京务工创业支部委员会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工作。葛同学的叔叔在淮阳商会担任会长,得知消息后,立即与北京商会、郑州商会取得联系,开启筹款筹物工作,在热心人士的慷慨解囊下,共筹集现金490982.52元、普通医用口罩10万个、N95口罩12000个、隔离服3000套、蔬菜20吨、酒精消毒液5吨、1000副护目镜、2000套手套、捐物总价值708000元,物资和钱款于2020年2月4日下午与周口市卫健委完成对接。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彰显担当,葛玉岗同学以自己对家乡深切的关心展现了当代青年关注祖国,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离不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凝心聚力和勇于担当。商贸系党支部的两位青年学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疫情防控 大爱有我”的奉献精神,树立了当代青年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光辉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