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共克时艰 同心抗疫】抓落实不懈怠 防疫情促发展——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所属栏目:防控要闻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4日 17:19

【通讯员:宁爰懿】5月13日,学院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党委班子成员、疫情防控应急专班各组组长及院系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各工作组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分析研判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对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目前郑州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平稳有序,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潜在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要认清形势、勇于担当、抗牢责任;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要合理妥善安排学生近期的学习生活,特别要做好英语四六级考试、专升本考试、实习实训、就业指导等工作,上下同心、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校园健康平安。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学院疫情防控应急专班各组组长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投入更多精力,始终冲在推进重点突破性工作的第一线,抓好落实,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二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统筹协调,持续推进教学管理、考试安排、实习就业、心理疏导等各项工作有序运转;三要加强人员管理。要严格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准确掌握人员信息,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外来人员需严格按照审批流程进行报备,无特殊情况不得入校;四要做好学生工作。要关爱学生,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警示教育,树立法律法规意识,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要坚决制止并严肃处理。五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校园消毒消杀、核酸检测、物资储备、食品安全、防汛救灾等工作。六要做好安保工作。要加强对学院监控死角、围墙等地排查,加强值班值守、校园巡查队工作力度,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七要认真做好督导检查。坚持日督查,日通报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筑牢疫情防线。【审核: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