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共克时艰 同心抗疫】抗疫践初心,志愿担使命——郑财院疫情防控纪实:教师在行动

所属栏目:防控要闻 信息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16:45

【通讯员:郭军华】为深入贯彻5月14日郑州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上肩落地,坚持挺身主事、挺膺担事、挺力成事,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决战决胜疫情防控,努力实现“双战双赢”,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5月17日,由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组成的25人志愿服务第二小分队在队长姚灵仙的带领下助力全院核酸检测工作,守护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教职工志愿服务队第二组合影

明确任务,周密部署5月16日,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在次日开展新冠病毒核酸筛查的通告后,志愿服务第二小分队立即明确任务、周密部署、定人定责,提前选派10名信息采集员在校医务室接受培训,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次日全院核算检测工作的高标准展开。

志愿服务队第二组队伍指引场景

志愿服务队第二组核酸采样扫码场景

高效检测,秩序井然。5月17日上午7点整,25名志愿者在体育馆内集结完毕,按照提前演练的部署分工,“志愿红”在进场扫码、队伍指引、防护提示、疏通人流等岗位准备就绪;“守护蓝”信息采集志愿者就位,检测正式开始,验码、登记、采样、封箱、送检‥‥,检测环节流畅,现场秩序井然,仅三个小时共采样6476人次。

全院师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抗疫践初心,志愿担使命”,学院志愿服务第二小分队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听从指挥、积极行动,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审核:耿聪慧/摄影:尹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