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共克时艰 同心抗疫】疫情不退 寸步不离——闭环管理期间后勤保障人员工作纪实(一)

所属栏目:防控要闻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10:13

【通讯员:宁爰懿】五月初,郑州疫情防控复杂形势陡然加剧,根据郑州市实施静态管理的相关要求,为有效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守好校园阵地,学院紧急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下发通知要求5月3日晚上18点起实施闭环管理,吃住在校,不得外出。全体后勤保障人员接到通知后,来不及与家人道别,匆匆收拾几件衣物,火速返校。

消杀卫士——为我们营造安心校园

天刚蒙蒙亮,校园里寂静无声,大多数同学都还沉浸在睡梦中,但消杀人员在校园里已经忙碌了起来。全面进行环境消杀,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措施。他们每天身穿白色的防护服,背着沉重的蓝色消毒喷壶,定时对校园进行多次反复且细致的全域消杀。从教师办公区到学生公寓楼,从图书馆到食堂,从北校区到西校区,他们重点会对公共卫生间和垃圾存放点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消毒消杀,切实从源头上切断疫情传播途径。沉重的消毒喷壶,压弯了他们的腰,反复多次的消杀动作,使他们手臂和肩膀常常会有酸痛感。他们的足迹遍布整个校园,每一次消杀,都会让防护服里的他们大汗淋漓。【审核:王琪】

认真工作的消杀“大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