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服务 >> 正文

2022年度5·25心理活动月——“用心守望,用爱护航”心理委员、寝室联络员培训

所属栏目:心理服务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19:54

加强心理委员及寝室联络员对岗位的认知,帮助同学们保持健康积极阳光的心态,发挥朋辈互助的作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了“时光不语,静待花开”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之“用心守望,用爱护航”线上心理委员及寝室联络员培训。510日下午,20级、21级各班心理委员及寝室信息联络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PPT界面

培训会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海庆玲老师及刘敏敏老师作为主讲,分别从“为什么做心理委员/寝室信息联络员、“心理委员/寝室信息联络员的角色定位”“心理委员/寝室信息联络员基本素质与职责”“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常见心理问题的处理”这五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在讲解的过程中,引用同学之间的日常事例,语言幽默诙谐,营造出轻松有趣的氛围,提升心理委员和寝室信息联络员心理知识的储备量,帮助其更好的解决同学们的心理问题。

培训内容

会议结束后,让参会的所有同学通过扫二维码完成问卷调查以示培训学习的成果,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满满,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并希望以后有更多心理学相关知识培训。

培训后测

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