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服务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所属栏目:心理服务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30日 16:30

各处室、院(系)部、工会、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心理育人工作,促进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营造阳光、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结合我校实际,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时光不语,静待花开”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时光不语,静待花开

二、活动目的

5.25”是“我爱我”的谐音,意为关爱自我的心理成长和健康。通过形式生动、内容多样的心理活动,引导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关注自身心理健康,调适心境,舒缓心理压力,释放负面情绪,提高我校学生心理素质和社会适应能力,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

三、活动时间

2022年5月1日—5月25日

四、活动对象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全校学生

五、活动内容及安排

(一)手影活动

活动内容:通过投射源与被投射源的关系,仅一灯一布,用十指灵动,演绎天上飞、地上跑、水里游的影子效果。

活动时间:55日—515

参赛要求:作品格式为jpg电子版格式,保证画面清晰。作品必须为原创,内容必须健康、积极向上。

参与方式:将拍好的图片作品发至qq群(群号:390257624),请在作品上标明院系、班级、姓名、学号、联系方式。

(二)心理委员、寝室联络员培训

培训主题:《用心守望,用爱护航》

活动时间:51014301600

活动对象:2020级、2021级心理委员以及各班寝室长

活动地点:钉钉直播

(三)“心阳光,心绽放”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活动内容:心理健康相关的题目,共40题,满分100

活动时间:5131810-5131910

活动对象:全院学生

参与方式:线上问卷

(四)心理电影展播

活动内容:《青春变形记》

电影简介讲述的是13岁的女孩儿小美正体验着成长的烦恼,但她比别人更特别一点:当她特别激动的时候,变成一只巨大的红色熊猫的故事……

活动时间:59日—515

活动对象:全院学生

(五)手语操表演

活动主题:《夜空中最亮的星》

活动时间:515

参与对象:心协成员

(六)“漂流瓶”活动

活动内容:请各位同学将自己的困惑、烦恼写下来放在“漂流瓶”中,由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心协的咨询部成员或其他同学进行回复。

活动时间:510日—520

活动方式:线上方式

六、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将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

注: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思政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所有。


思政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2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