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战疫情,勇担当,郑财院在行动”系列特别报道(二十二)

所属栏目:先进典型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3日 10:16

疫情防控“不放松” 复学准备“不止步”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行政第六党支部多措并举保学生安全复学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行政第六党支部在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突出“早、严、细、实”,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不误,强化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复学。

着眼“早”,抓牢疫情防控主动权。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行政第六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先锋队和突击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按照教育部、教育厅关于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成立了我院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下发《新学期线上课程建设指南》《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注意事项》《新学期教学质量监控方案》等,科学合理安排线上教学工作。

狠抓“严”,织密师生安全防护网。行政第六党支部组织全院师生上好“开学第一课”,通过钉钉直播、微信公众号等,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政策、个人防护知识的宣传报道;利用学院官网、宣传海报、告学生和家长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

追求“细”,保障教育教学不断线。2月24日,行政第六党支部组织6200余名学生在“空中课堂”开始了新学期第一课。依托中国大学MOOC等主流教学平台开展线上教学;通过钉钉直播、腾讯课堂进行线上课程直播,以“教育+互联网”的形式,为学生提供丰富优质的网络教育资源,确保“防控育人两手抓,居家教育两不误”。

立足“实”,护航莘莘学子成长路。为做好线下开学复课准备,行政第六党支部扎实做好做细防控方案,制定并下发《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实施课堂教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区域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专项方案》《2020年春季学期教材发放疫情防控预案》等,从学生管理监控、宣传教育、教室管理、课堂教学实施等各方面全面筹划做好复学准备,把病毒挡在校外。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行政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让党旗在防控保教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支部书记李延玲表示,接下来,将把开学准备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努力把风险降到最低,确保我院平稳有序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