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战疫情,勇担当,郑财院在行动”系列特别报道(二十四)

所属栏目:先进典型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3日 10:29

疫情就是使命  防控就是责任

                                                                                      ——记经济管理系刘钦同志的抗疫事迹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从湖北武汉开始暴发,席卷了中华大地,严重地侵害着人们的生命安全。为了有效遏制疫情、打破病毒传播途径,党中央一声令下,全国人民全力配合做好出行控制,在家过节做贡献。同时,人民军队和全国医护人员快速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报名参与“抗疫”行动,白衣执甲,逆行而上,奔赴湖北武汉“抗疫”第一线。

教育系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在属地管理的原则下,我校归属郑州市管城区教体局管理。为了能够快速、准确地掌握学校教师和学生的情况,管城区教体局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由各校派出的教师组成。经济管理系副主任刘钦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报名参加并担任了我校派出组组长,并带领白亚峰、赵腾两位老师进驻管城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组”,协调我校与管城区教体局疫情的对接工作。

2020年3月4日,刘钦老师带领两位老师进驻工作组后,马上展开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管城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组”的要求,一边学习郑州市和管城区教体局发放的疫情防控相关文件,一边着手梳理疫情防控工作思路、工作流程和工作重点,并协调与学校相关部门进行快速对接。

随后,与两位老师进行了讨论了疫情防控工作全部内容,理顺了工作流程和重点,进行了任务分工,按照要求做好了与管城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组”的对接工作。

现在,由我系刘钦副主任带领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仍然积极工作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每天及时对接学校,向管城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组”上报学校教职工与学生的动态信息,不辞辛苦、努力完成学校党委、领导交给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