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2022年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典型(一)

所属栏目:先进典型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4日 14:23

【通讯员:邓亚妹】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视频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院党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迅速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制定出台《关于开展“凝心聚力战疫情,我是党员我先行”主题党建活动的通知》,号召各个基层党组织采取有力措施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为贯彻落实好学院党委开展的这次主题党建活动,根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需求,4月2日下午,组织人事处党支部联合后勤处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协助做好学院学生核酸检测抽检志愿服务工作。

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强调的“8项重点任务”中要求:每天按不少于20%的比例对师生员工进行抽测,五天一轮,坚决阻断病毒隐匿传播。学院每天按照要求对在校生进行抽检,检测工作在学院体育馆进行。10名党员先锋队成员身着醒目的党员先锋队红马甲,按照不同的分工进行服务,有观察检测队伍进程的、有粘贴汇总采样码的、有协调解决特殊情况的,同学们都积极配合,自觉排队,提前准备好采样码,现场井然有序,一千多名学生仅用时一个半小时就完成了检测。

坚持就是胜利!在近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既要看到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也要在抗疫实践中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积极参与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校园疫情防控,为取得阶段性成效贡献力量。【摄影:王丽华/审核:李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