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网站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8-06-06     责任编辑:xjzx      来源:     浏览次数:

一、为提升学校互联网网站安全管理水平,规范学校互联网信息服务活动,维护学校网络空间形象和声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二、本办法适用范围包括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主网站及其下属二级网站(专题网站),即域名www.zzcsjr.edu.cn所指向的网站。

三、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学校门户网站建设和管理,党委宣传部负责网站信息发布审核,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提供技术支持。

四、依照 “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的原则,网站开办单位为网站建设、运行、维护、安全、内容审查的直接责任主体,负责网站的日常管理和安全维护工作。

五、凡拟在网上发布的信息,应严格履行审批、报备手续。党委宣传部负责审核管理。发文单位应保证网站发布内容及时准确、安全保密、文责自负,严格遵守“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不公布个人敏感信息。

六、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定期对门户网站与网站群进行数据备份、漏洞修补、系统升级,确保数据及系统安全。

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对网站管理员进行技术培训,提高其业务水平和技术能力,使其胜任网站技术管理工作。网站管理员应认真学习相关技术,提高业务水平,及时解决网站运行中出现的问题,确保网站正常运行。

八、在特殊敏感时期对学校门户网站及校内重要站点实施24小时读网等措施,确保网站内容不被篡改、不被添加违法、有害内容。

九、自行建设独立网站的部门需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报备。对于未进入网站群管理的网站,网站开办单位负责该网站安全,网站负责人是网站技术安全的直接责任人。

十、未经批准,校内网站不得开设具有交互功能的栏目。

十一、我校师生员工发现网站故障或安全问题时,有义务及时告知网站责任单位,以便尽快采取技术干预措施。

十二、本管理规定相关内容由宣传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解释。

十三、本管理规定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8年6月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