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共建共享,优质高效——提升高水平职业院校和骨干专业群建设

发布日期:2019-05-13    作者:    来源:     点击:260 次

【通讯员:卞孝丽】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进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完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建设多元办学格局。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于201959-511日召开2019年专委会年会暨院长系主任论坛,信息技术系刘文华主任、互联网学院李爱群书记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特邀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丁金昌教授,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数字传媒系主任陈彦许教授等专家就“职教二十条”、“职教改革新作为”、“1+X证书”等政策、研究进行了深入解读,旨在提升高水平职业院校和骨干专业群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院校与IT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深入开展产教融合,推动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形成命运共同体,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共有47所高校,数十家企业及出版社,276人次参加此次大会,大会为学校、企业搭建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将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对接,职业培训与资格认证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引进行业产品和方案,为我们的职教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正在蓬勃兴起,让我们萃取行业应用案例,把今天的收获变成明天的工作方法和场景,培养学生的客户观念、客户意识、职业观意识使数字工匠真正落地,让我们的职业教育健康稳固发展。

【摄影:卞孝丽,审核:刘文华】

上一条:信息技术系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信息技术系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信息技术系主任办公电话:0371-61701173信息技术系办公电话:0371-61701176: 信息技术系电子邮箱:zzcsxxjs@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Q群
官方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