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信息技术系新学期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10    作者:    来源:     点击:85 次

【通讯员:高儒】2020210号星期一上午10点,针对目前我院疫情防控工作以及教育局倡导“停课不停学”的政策,信息技术系组织在“腾讯会议”软件上召开视频会议,会议由刘文华主任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刘文华主任强调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严重性,刘主任传达近期学院召开的会议精神,第一,学院对校园防控的重视及采取的相关措施;第二,教务处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务必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做好学生线上学习及有效管理工作,确保教学正常进行。第三,我系教学工作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

陈思书记安排部署近期工作,保证线上教学工作、学生管理工作的有序进行,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陈思书记对我系教职工提出以下要求:(1)要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行动听从安排,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2)每日统计教职工、学生健康状况,及时上报健康信息。(3)教研室主任,每周转载积极向上文章,传至公众号、校园网。(4)意识形态建设。防控知识,学生活动,教学、学管互联互通,确保工作高质量运行。(5)党员干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211215132

张金娜副主任传达了29日召开的教务处视频会议精神,强调在线教学的重要性。(1)针对本次线上教学,每位教职工都要积极参与,勇于尝试。学校下达的每一份文件都要仔细研究,做好自身的本职工作。(2)整合现有资源,合理利用,没有合适课程资源的要自建课程,相关教学督导工作正常进行。(3)强调各重要时间节点教学安排,218号准备教学资料,218-20号试运行,224日全面开展网上教学活动。(4)根据课程特点和学生实际情况,采用引入课程、自建课程、直播课程形式,其中,引入课程推荐使用国家教学资源库、中国大学MOOC、超星学习通、智慧树平台课程,自建课程可以自己录课,通过慕课或者超星平台使用,直播课可以采用超星平台的一平三端。(5)了解学生实际困难,对贫困生进行帮扶。

教学秘书范亚飞对近期的在线教学任务做了说明,主要包括教学任务落实,课程形式汇总,教师课表确定,线上教学方案,教学质量监控等。

微信图片_20200211215112

最后,刘文华主任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再次强调本次疫情情况严重,开学时间待定,保护好自己以及家人,保证居家减少外出活动,能用电话解决的不要出门;保证相关上报数据准确、一致;做好线上课程的教学、答疑、作业等准备工作。

 

信息技术系

2020210

 

上一条: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本职工作 下一条:晒晒你家的年味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信息技术系主任办公电话:0371-61701173信息技术系办公电话:0371-61701176: 信息技术系电子邮箱:zzcsxxjs@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Q群
官方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