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信息技术系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04    作者:    来源:     点击:149 次

【通讯员:高儒】202033号星期二下午15点,针对近期线上教学安排以及教学进度计划的制定工作,信息技术系组织在“腾讯会议”软件上召开视频会议,会议由刘文华主任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刘文华主任主要围绕以下几方面内容对本系教学工作做了相关部署:(1)对开学第一周的线上教学进行反馈,整体教学效果比较好;(2)学院教务处初定329日开学,将进行封校管理,开展活动充实学生活动;(3)各教研室和课程组教师认真组织制定“教学进度计划”和“教研室活动”;(4)强调要逐步提升教师自身线上教学能力,合理安排线上教学情节,提高学生积极性。

张金娜副主任对33日上午展开的教务处视频会议内容进行传达并对近期的线上教学科研工作做了相关安排,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1)“教学进度计划”,同课头教师商定,注意线上线下的衔接,尽量理论部分提前,实践部分开学展开,复课后建议周六补上机课;(2)“课堂笔记”,学生反馈不一,建议要求学生按时提交,本周四汇总优秀笔记,推送至微信公众号;(3)督导听课,赵金生老师负责我系,已经进入各学习群,并实行全员听课,系部领导一起在线听课打分;(4)抓好教学质量,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课程组长负起责任,要分享资源,提高课程质量。(5)签到打卡,注意言语,多关心学生,了解并帮助学生解决困难;(6)慕课再设计,注意视频资源的合理性,强调重难点;(7)教案应提前一周准备,教学设计充分合理;(8)课程思政,每节课增加相关内容;(9)积极申报课题,形成良好的科研氛围。

教学秘书范亚飞对教学任务做了说明,主要包括教学进度计划制定、教研活动有序展开以及时间安排等。

最后,刘文华主任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再次强调线上教学要保证教学质量,严格把关教学内容,认真制定教学计划。

信息技术系

202033

上一条:信息技术系召开线上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信息技术系开展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主题班会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信息技术系主任办公电话:0371-61701173信息技术系办公电话:0371-61701176: 信息技术系电子邮箱:zzcsxxjs@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Q群
官方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