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专业建设——信息技术系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20    作者:    来源:     点击:274 次

【通讯:程丹丹】为积极落实学院关于专业对标建设工作部署以先进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1120午,信息技术系邀请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产业学院副院长国海涛,为老师们带来一场题为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专业建设”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信息技术系副主任张金娜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国海涛院长围绕学校简介、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经验、学生技能竞赛赛队培养、产业学院合作模式、教师团队培养等五方面展开报告。讲座开始,国院长以职业院校的定位引入,他指出“职业院校是产业界的蜜蜂,酿蜜更要传播花粉。”

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方面,国院长强调,专业群建设必须坚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专业有故事、教师有大咖、实训有看点、学生有标杆为抓手,做好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育人环境、治理模式四个保障,实现学生学员、教师职工、学院学校、合作伙伴与行业企业的共同发展。

在学生技能竞赛赛队培养方面,国院长指出,学生选拔要根据“数量从严、质量从优”原则,营造“社团引领、专业参与、全体覆盖”的大赛氛围,形成“每个专业有竞赛、人人能够竞赛”的技能大赛良性运行机制。

 

讲座最后,老师们就自身在日常教育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与国海涛院长进行了探讨交流。

本次讲座,是我系“对标建设”工作的重要环节。下一步,我系将进一步推进理念创新,积极主动向“对标建设”高校看齐,优化课程设置,探索专业人才培养改革,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摄影:高儒;审核:张金娜】

 

 

上一条:信息技术系组织开展2022年第十一次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线上教学展风采,经验交流促提升---信息技术系召开第二次全体教师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信息技术系主任办公电话:0371-61701173信息技术系办公电话:0371-61701176: 信息技术系电子邮箱:zzcsxxjs@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Q群
官方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