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职单招公告(四)线上考试、技术问题解答

作者: 时间:2022-04-16 点击数:

(一)考试问题解答


问题1:关于准考证?

答:考生需持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考试。所有考生都要打印准考证。一是确保考生知晓笔试、面试考试时间及要求,二是考生录取后须持准考证来校报到。

问题2:参加模拟测试的目的?

答:参加模拟测试是为了帮助考生提前熟悉设备和线上考试操作流程,为正式考试顺利进行奠定基础。测试题目与考试题目无关,仅做测试使用。

问题3:设备和技术问题?

答:考生按要求准备考试设备,有困难可向当地县区招办、学校求助。设备配置和技术操作问题,可拨打考试平台技术支持电话027-59769924转4544或手机号码19137147929,如遇线路繁忙,请错时再打。

问题4:正式考试题目是否有时间限制等?

答:为最大限度保护考生权益,避免线上考试作弊行为,每道试题设置了最短和最长答题时限,同时禁止考生翻阅、修改已作答题目,每科目最早交卷时间不得早于开考后一小时

问题5:关于演草纸?

答:考生自行准备空白演草纸,考试开始前5分钟向视频监考手机摄像头(机位二)正反面全面展示;考试结束时须在5分钟内将演草纸全部页面拍照上传(包含未使用的空白页)。若未按规定展示及上传,按作弊论处。

问题6:笔试期间能上厕所吗?

答:笔试期间被隔离或闭环的考生,如有突发情况比如卫生部门紧急敲门做核酸等,请先举手报告监考员,按监考员指示操作。除此之外考生不得以任何理由离开视频监控(包括如厕),特殊情况如确须离开考场,请和监考员联系提前交卷结束本场考试

问题7:考试期间能否接打电话?

答:不能。请考生提前将通话功能关闭,如不能关闭,在答题时遇到来电直接挂断,以免影响考试。

问题8:线上考试迟到怎么办?

答:笔试、面试,考生均应至少提前15分钟将考试用手机设置、摆放到位,进入候考状态。考试开始20分钟后,迟到考生禁止答题及面试。

问题9关于面试?

答:考生根据准考证面试时间进入考场候考进入考场后等待考务员提示,按考号顺序进行面试。候考考生请保持手机在线,耐心等候考务员通知。面试试题由考官现场抽取两道,答题时间约10分钟。

问题10:考试周边环境、准考证等需要展示吗?

答:考试前按监考员指示将身份证、准考证对准二机位手机摄像头展示(展示时间不得少于10秒)。按监考员指示,用二机位视频监考手机360度慢速旋转展示考试周边环境。

问题11:手机怎么摆放?

答:手机位置摆放、考生守则等请仔细阅读“公告(二)”及其附件一和附件二。

 

(二)技术问题解答


问题1:关于答题手机(机位一)?

答:答题手机(机位一)为考试作答手机,考试过程中,全程视频监控,每隔30秒左右会通过答题手机前置摄像头对考生面部进行抓拍,并具有面部追踪功能由监考老师负责监控审核,如果发现异常,监考老师会通知考生并记录异常信息。

问题2关于监控手机(机位二)?

答:机位二开启后,才能开启答题手机(机位一),整个答题过程在机位二的监控之下,答题期间禁止退出答题页面,禁止私自走动,如果不小心退出小程序,可重新打开小程序继续。

问题3人脸识别核验不通过怎么办?

答:人脸识别核验是通过考生实时拍照与公安部系统中的身份证照片进行自动比对,部分考生由于拍照不清晰,光线过强或过暗等原因造成比对不通过。系统后台有管理人员负责人工比对身份验证未通过的考生信息,请考生耐心等待并根据管理人员反馈到手机平台的提示进行重新拍照比对。

问题4手机是震动模式可以吗?

答:可以,但是最好打开勿扰模式拒接所有来电及关闭闹钟等可能影响考试的功能。

问题5听监考老师的指令,需要调整手机音量大小吗?

答:需要打开媒体音量到能听到手机发出声音。

问题6为了不接打电话,手机能开飞行模式吗?

答:可以开飞行模式后连接无线网络(WiFi),最好是开启勿扰模式或设置来电拒接。

问题7机位二掉线或者突然没电,机位一还能继续答题吗?

答:可以,但是最好尽快将手机开机,或为了保证不出现问题,请将机位二设备连接电源。机位二掉线机位一会一直进行提示并在后台记录,出现提示需要尽快将二机位设备重新登录。掉线时间累计不能超过八分钟,如果超过八分钟,学校有权按照作弊处理。如果出现特殊情况无法解决,无法登陆,请及时联系技术支持电话19137147929

问题8如果手机反应过慢,会影响答题吗?

答:可能会,请使用近两年发布的手机且保证网络连接正常,不要使用可能有问题的设备。

问题9手机欠费或不插sim卡,连上无线能答题吗?

答:可以,但是需要保证无线网络稳定,不会掉线。建议同时使用手机网络(稳定的4G5G)双保险。

问题10:考试时不小心截屏、录屏等,会怎么样?

答:考试时如果不小心截屏或者录屏,系统后台会识别并记录此类情况,学校会根据监考录像和后台的记录去比对分析,如果确实是误操作引发的将不会对考生造成影响。

问题11:答题的时候微信语音或视频来电会怎么样?

答:考试过程中如果出现来电或者微信语音、视频来电等,考生直接挂断即可,只要不接听,就不会有任何影响。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咨询电话:0371-61701113/53671616

邮政编码:450048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总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CopyRight © 2007-2017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2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