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旧版|学校首页|中文版|English

送考传温暖 助力升学梦 ——我院圆满完成2020年“专升本”考试送考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7-14 点击数:

逐梦者不曾独行,学校是考生最坚强的依靠。7月9日,是我省普招专升本考试的日子。当天清晨,我院1400余名毕业生带着家人与母校的殷殷嘱托奔赴考场,参加人生中的第二次“大考”。施长春副院长亲自到送考现场,与招生就业处领导、干事以及部分院(系)书记和老师们一起为考生们加油鼓劲、送考壮行。


 

自去年11月份启动以来,2020届毕业生专升本工作历经报名推荐、资格审核、信息采集、校对确认等诸多环节,最终迎来今日的考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专升本考试与往年不同,前期全体考生只能留在居住地学习备考,考试时间也推迟到7月9日。考试前7天,学院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组织专升本学生统一返校备考,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学院党委对专升本学生备考工作高度重视并制定了《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2020年专升本、对口升学考试学生返校方案》,由学校招生就业处牵头,压实各部门责任,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反复研讨相关事宜,对专升本学生安全有序返校、校内疫情防控、积极复习备考、生活健康保障、安全有序送考等各环节进行周密部署。各院(系)坚持督促学生每日三测体温、按时健康打卡、及时上报信息,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学院专门组织“爱心送考”车队,服务学生顺利参加考试。在7月6日,招生就业处组织专升本考生辅导员老师及各考点负责人召开2020届专升本学生送考工作安排会议,按照文件要求“早谋划、做准备、保落实”的原则,提前要求和部署,分配车辆、建群答疑、考前通知、午餐休息、心理安抚和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等,事无巨细,为学生能够安全、安心参加考试,做好物质和精神保障。


 

 

7月9日早上6点整,在学院前广场上,我院师生忙碌而有序,31辆送考车辆按照地面标识一字整齐环绕排开。考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保持至少一米的间隔有序排队,按照“一对一”(即一位送考老师服务一辆车考生)的原则,对学生进行清点人数、体温检测、物品消杀和温馨提醒,现场各个环节分工明确,井然有序。6点30分,所有考生和送考老师乘车离开学校,奔赴考场,由于前期工作扎实有效,准备充分,送考现场紧张有序,忙而不乱,比原计划提前十分钟离校。7点30分之前,我院专升本考生全部安全到达考点候考,随后专升本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招生就业处处长李国贤:“为了做好专升本送考工作,学院提前制订了周密的工作方案。每辆车都安排了一名老师带队,学院还专门准备了备用车辆,为因粗心遗忘证件的考生及时送达证件。” 耐心的送考老师们为考生们带来了最贴心的辅导和陪伴。点点滴滴的关心和陪伴,是老师们送给学生最珍贵的毕业礼物。这份温暖而赤诚的礼物将会深深留在孩子们的青春里,永不褪色。


 

 “专升本”考试对应届毕业生来说是一次大考,对学院而言是贯彻“以学生为本”教育理念的一次实战考核,是深化“服务育人、管理育人”教育职能的一次实战检验,祝同学们考出好成绩,考入本科继续深造,开辟美好人生。

 

 

   微信公众号


     询电话:0371-61701113/53671919/53671616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郑尉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