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旧版|学校首页|中文版|English

我校2021年专升本信息采集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21-01-18 点击数:

【通讯员:郭庆根据《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关于2021年普通高校专科应届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考生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豫招办2020〕42号文件要求,今年全省的专升本学生信息采集工作由学生学籍所在学校独立完成。接到上级通知后,我校迅速启动2021年专升本报名工作。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招生就业处克服首次承担任务经验不足,工作人员缺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等困难,在保卫处、后勤处以及各院系辅导员和志愿者的配合下,历时5天时间,分专业、分时段高质量完成我校1700名专升本考生的相片、身份证、指纹3项信息的现场采集工作。

 

                                           多渠道信息采集通知公告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信息采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期间,校长程慎、副校长施长春分别作出指示:1、本着“一切为考生服务”的原则,加强信息安全,优化采集流程,制定出完善的现场采集方案和应急预案2、保证相关采集设备及时安装到位。3、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分时段进行采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前期准备工作充分。为保证采集工作顺利开展,我校制定了《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2021年专升本考生信息采集工作实施方案》,对专升本学生安全有序返校、校内疫情防控、安全有序采集等各环节进行周密部署和科学安排。招生就业处按照指定的性能参数采购设备,安装调试,提前做好了现场采集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专升本信息采集工作如期进行。各院系密切配合,提前对专升本采集考生健康信息进行排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对不符合返校要求的学生做好安抚及解释工作,并通过各种渠道通知、组织相关学生参加信息采集,让每位专升本考生明确现场信息采集相关要求。

返校学生测量体温登记报到

   现场采集工作有条不紊。在学生信息采集过程中,招生就业处全员上阵,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和防护标准,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做好信息采集场地消毒、考生体温检测登记、安全防护、异常情况处置和采集现场引导等工作,禁止无关人员入校,最大限度降低外来人员给校园带来的疫情威胁。期间,毕业生志愿者的引导下,全程佩戴口罩、一人隔一米,积极配合身份核验、体温检测、现场信息采集等工作,整个采集工作现场繁而不乱,有条不紊。

                                         学生有秩序排队等候采集

 

   考生图像及信息采集工作是专升本考试的基础性工作,完整准确地采集考生基本信息是做好专升本考试工作的重要前提,也是维护考生切身利益的重要保证。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做好专升本考生《考生报名登记表》审核、签章和特殊情况未采集信息考生的跟踪服务工作,全力为专升本考生保驾护航。


                                                                 

                                        专升本学生信息采集现场


                                                                          审核段春霞/摄影:段春霞

 

 

   微信公众号


     询电话:0371-61701113/53671919/53671616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郑尉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