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旧版|学校首页|中文版|English

商贸系系部介绍

作者: 时间:2018-03-27 点击数:

  • 【专业设置】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商贸系设有市场营销教研室、电子商务教研室、会展管理教研室等三个专业教研室和一个专业基础课教研室。下设有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网络营销方向、淘宝方向)、会展管理与实务等专业。其中,市场营销专业是我院的重点建设专业。

    【师资队伍】

    商贸系拥有一支从业经验丰富、教学理论知识过硬的优秀教学团队。师资队伍结构合理,现有专兼职教师35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0人、讲师16人。专职教师2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8人、讲师9人、“双师型”教师16人,具有硕士以上学历的教师14人、全国职教名师1人、全省优秀教师1人。

    【教学条件】

    商贸系采用“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加强实践、突出能力”的人才培养模式,重视职业能力培养,我系先后与北京华联、逸阳服饰、郑州苏宁电器公司、河南锐之旗网络有限公司、豫鑫物流、中国贸促会河南委员会、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等12家企业和单位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丰富了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我系建有用友VBSE实践教学平台、商务谈判实训室、物流实训室、网络营销实训室等8个专业实训室,较好地满足了各个专业实验实训教学的需要。

    【建设成果】

    我系在教学方式上突出实用性和专业技能的强化提升,通过定期或者不定期举办各类专业类比赛和丰富多彩的专题学术讲座,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在省市大中专学生商贸技能大赛中多次荣获奖项。全系教师十分重视科研工作,先后编著出版教材著作12部,在《高等教育研究》等报刊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其中有的论文被选入中央文献出版社、人民日报出版社的研究文集。我系主持制定了《河南省职业教育市场营销专业教学标准》并公开发行。重视双证书考核与建设,是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人社部培训中心金融管理实务、商务管理实务证书培训的定点考试单位,学生在校期间均取得了国家颁发的各类职业资格证书,如高级营销员资格证、注册物流管理师证、电子商务师证、客户服务证、商务管理师证等证书。

  • 市场营销

    【专业特色】

    我院市场营销专业汇聚资深教师和行业专家执教,以营销职业经理人为目标,培养具有较强市场意识、营销业务能力和公关交际能力的经营人才。以项目教学为主、以教学竞赛及专业社团等多种活动为辅的教学模式,侧重培养学生营销调研、策划、客服、促销、商品推介等能力。是人社厅颁布授牌的首批郑州市高技能人才培训示范基地(营销师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掌握市场营销专业必备知识,具备终身学习理念和本专业综合职业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服务于各类企业的市场营销和营销管理第一线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学历学制】

    学历为专科,学制3年。

    【主干课程】

    市场营销学、营销策划实务、推销实务、商务谈判、市场调查与预测、经济学、管理学、经济法、消费心理学、广告设计、商务礼仪、财务会计、计算机应用、电子商务等课程,以及市场营销模拟经营、网店运营等实训程。

    为培养一专多能型人才,我专业还开设了茶艺、看电影学经商、汽车营销、房产营销、电话营销等多门选修课。

    【教学条件】

    市场营销专业拥有商务谈判实训室、物流实训室、网络营销实训室等8个专业实训室和用友VBSE实践教学平台,较好地满足了市场营销专业实验实训教学的需要。重视职业能力培养,大力推行“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与北京华联、酒便利、中国贸促会河南委员会等12家企业和单位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为学生提供了专业对口的实习岗位。并和多家企业联合建立创业和实训基地,如:河南保税物流中心、果亦云商贸公司、雪阳集团、风铃集团等。

    【师资队伍】

    市场营销专业拥有一支实践经验丰富、专业理论水平高、文化底蕴深厚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2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有8人,双师型教师5人,能保证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能力证书】

    实行“学历证书”和“职业能力证书”双证制,本专业学生可考取电子商务师、注册助理物流师、营销员资格证、客户服务证等职业资格证书,并积极开展岗位培训,获取人社部颁发的商务管理师证书。

    【就业方向】

    毕业后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产品(服务)市场开发与销售、客户服务,策划、组织、执行产品和品牌推广,进行渠道管理等工作。具体工作岗位有:市场营销主管、销售经理、市场促销督导、客户服务主管、广告策划师、市场策划、市场开发、销售经理、营销总监等。

  • 电子商务

    【专业特色】

    电子商务作为现代服务业中的重要产业,有朝阳产业,绿色产业之称。作为新兴、急需、热门的专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我院电子商务专业由计算机应用、财务会计、市场营销三个传统专业转型而来,专业开设于2005年,现有大中专在校人数近500人。我院是人社厅颁布授牌的首批郑州市高技能人才培训示范基地(电子商务师方向)。

    【培养目标】

    培养学生掌握网店经营和管理、市场营销、电话营销等技能,熟悉电商财务管理、买卖交易、支付结算、物流配送等知识,熟练掌握阿里巴巴、京东、淘宝等主流电商平台的操作流程,具有利用互联网开展商务活动能力的高技能人才。

    【学历学制】

    学历为专科,学制3年。

    【师资队伍】

    电子商务专业拥有一支实践经验丰富、专业底蕴深厚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业课教师10余人、骨干教师4人、校外名师2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有6人,双师型教师4人。

    【实习实训】

    本专业配置有4个专业机房,拥有包括电子商务教学实验、网站开发平台、运营技能竞赛的电子商务综合实训平台,有数码影像实训室、网络营销实训室、浙科电子商务教学实训室、用友ERP沙盘模拟实训室,并与电子商务教学软件开发的龙头企业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公司合作开发移动电子商务开发运营平台。本专业实训设施完备,可有效支撑电子商务各个岗位的教学和训练。

    我校实训教学还以模拟公司实战运营为手段,全方位提升学生职业岗位能力。由商贸系学生负责运营的网络代购工作室、物流服务中心、微网店,以及构建的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学院微官网和手机APP平台,发掘了学生潜力,充分体现了技能教学给学生带来的创新与活力。

    【职业资格】

    实行“学历证书”和“职业能力证书”双证制,本专业学生可考取电子商务师、注册助理物流师、中级营销员证、客户服务证等职业资格证书,并积极开展岗位培训,获取人社部颁发的商务管理师证书。

    【校企合作】

    我校与多家电商知名企业建立了互利共赢的密切合作关系,并建立了完善的校企合作模式,合作企业主要包括:河南保税物流中心、聚美优品、小麦公社、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淘宝逸阳女裤官方旗舰店、上海商派网络科技(天猫、京东服务商)等知名企业。

    【课程体系】

    电子商务校企合作课程体系

    专业方向

    对应课程

    顶岗

    毕业实习

    合作伙伴

    通识课

    专业基础课

    专业课

    专业核心课

    选修课

    平台化运营服务体系

    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

    电子商务概论

    网店开设与应用

    网络营销

    电子商务企业文化

    电子商务综合实训

    上海商派网络科技推荐旗舰网店 郑州逸阳女裤天猫旗舰店

    上海商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郑州逸阳女裤天猫旗舰店

    网店装修与管理

    网店运营与管理

    O2O电商运营应用体系

    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


    平面艺术设计

    电子商务网页制作与设计

    电子商务案例分析

    电子商务综合实训

    河南保税物流中心

    河南保税物流中心

    App开发与应用

    移动电子商务应用体系

    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


    移动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创业

    电子商务综合实训

    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微信公众号


     询电话:0371-61701113/53671919/53671616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郑尉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