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区域金融研究中心&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9-11-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欢欢】为搭建“机制灵活、形式多样”的金融学交流平台,建设优秀的金融人才队伍,为我校教师、研究人员及中青年学者创造丰富的学术交流环境和项目合作机会,推动我校金融学研究的发展,使其成为郑州乃至全国领先的金融学科研、教育创新研究平台。11月27日下午,我院在1号报告厅举行区域金融研究中心&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党委书记王霄鹂、校长刘盘根,财税金融系主任彭明强、郑东新区金融局副局长李晓艳,国泰安河南分公司总经理许宝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传海博士,财税金融系全体教师出席本次揭牌仪式。

我院校长刘盘根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要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服务,加快金融业的发展,对于优化资源配置、推动经济结构升级、增强经济活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引领高职院校金融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我校经过前期的积极筹备,区域金融研究中心&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在今天正式成立了,两个中心的成立旨在构建“机制灵活、形式多样”的金融学交流平台,推进我校金融学专业建设,提高金融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认可度与影响力。最后刘盘根校长庄重的宣布,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举行区域金融研究中心&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接下来,区域金融研究中心负责人郭会芳和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负责人马春晓分别汇报了两个中心的具体工作计划。他们指出,两个中心的建设是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专业建设,深化教学改革的重大举措,是引导学院根据社会和企业的需求调整人才培养方案与专业设置的重大创新。

最后,党委书记王霄鹂、校长刘盘根及郑东新区金融局副局长李晓艳走到台前,正式揭下红绸,宣布区域金融研究中心&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区域金融研究中心&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是以建设优秀金融人才为主体,集应用金融学研究、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为一体的科研、教育机构。两个中心的成立为我院金融专业人才的发展和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学术探索,相信将来中心的研究成果也会更多地为地方金融发展与金融改革,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服务。

【审核:梁文博/摄影:张永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csj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