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风险意识、合规意识,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能够掌握金融及金融科技应用基础理论,熟悉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基本原理与知识,具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理念,能够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工具创新解决金融类传统业务的专项融合型应用人才。

【核心课程】

个人理财、证券投资分析、金融数据统计分析、金融风险管理、理财基本技能、人工智能基础、区块链金融、证券投资基金、期货交易实务等。


【专业特色】

金融科技时代复合型金融人才需兼备金融知识、科技知识、风险意识、法治思维及互联网思维。金融学院在建设金融科技应用专业、培养人才的过程中,从企业需求出发,并时刻关注行业的变化以及人才需求的变化,根据岗位能力素质要求设置核心课程。强调校企二元育人,企业全程参与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课程体系构建、教材开发、课堂教学、企业实践等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推动复合型、应用型互联网金融人才的培养。

【就业方向】

金融科技应用专业强化产教融合,深耕就业渠道,与北京互联众信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微贷(杭州)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中软国际集团等进行深度校企合作,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满足社会和企业的人才需求,能够达到学校、职业、社会相结合,知识、能力、素质相结合的目的。主要就业方向有金融科技运营管理、金融科技产品岗、金融风险控制、客户经理、投资顾问、大数据分析员、产品经理、产品研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