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经验分享共促提升 排疑解惑轻装向前——金融学院召开线上教学问题反映与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晨梦】11月2日下午,金融学院全体教师相聚在云端召开线上教学交流会议。本次交流会主要围绕本学期线上教学过程中的经验与疑惑,共同分享与商讨对策。本次会议由金融学院教学办主任郭会芳主持,金融学院院长王玉刚、副院长石玫珑以及全体专兼职老师参会。

首先,石玫珑副院长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目的,鼓励大家开诚布公,从多方面交流、分享本学期线上教学工作中的问题、经验以及困惑等。

随后,张少茹、张冬冬和郭春良三位教研室主任分别从线上教学过程中教学、互动与出勤的处理,大一学生与大二学生的不同学情,教学互动形式多样化,网络延迟的应急处理经验等方面进行分享与交流。赵瑞琦、高丽、罗志远三位教师代表分别从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方式的不同、线上课展示良好精神状态和实训实操类课程如何开展线上教学方面,提出了教学中的困惑与经验。其他老师也纷纷对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以和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

接着,石玫珑副院长针对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解答,

并提出线上教学的开展需要兼顾多项活动,针对疫情、班情和学情需要及时调整教学方法,良好的个人形象可以拉近师生距离,重视课堂评价与反馈。鼓励大家发现问题及时沟通,总结经验,顺利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

最后,王玉刚院长做总结发言。王院长指出,当前高校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线上教学工作仍要继续,仍然会面临一些问题与压力,要做到环节不能缺,内容不能少,计划正常推进。教师给课堂注入更多的温暖,主动关心学生。希望全体教师及时调整心态,适当缓解压力,提升工作动力,尽职尽责完成各项教学任务,让课堂绽放活力。

                                                                                                                                                【审核:赵碧漪/摄影:郭会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