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经验共分享 交流促提升——金融学院召开业务学习(二)

发布时间:2022-11-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少茹】为切实提高线上教学质量,优化线上教学策略,促进教师信息化素养提升,11月15日下午,金融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齐聚云端,开启第二场线上教学经验分享,学习由商贸系、经济管理系、基础部、信息技术系、思政部和体育部优秀教师代表分享的线上教学成功经验,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商贸系王翠老师通过学生课前分享、学长岗位工作内容分享以及小组作业展示等多种手段使学生深度参与课堂,提升课堂活跃度。经济管理系党中苗老师向大家展示了电子教鞭在教学中的灵活运用,同时通过连麦巡视学生的实训操作并进行指导。基础部王婉如老师同时准备钉钉、腾讯会议和超星学习通三个直播平台,随时应对网络平台的意外问题,王老师还介绍了希沃授课的妙用,充分提升教师线上授课的效率和效果。信息技术系马琳琳老师坚持思政引领、德技并修,采用OBE成果导向法、驱动教学法等多种方法增强学生的课堂获得感。体育部李霖老师将自身的课堂总结为思、学、评、悟四个环节,将家国情怀融入教学内容,既锻炼了学生的体魄又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思政部张小丽老师采用中国大学慕课来辅助教学,通过心理测验增强课程的体验性和趣味性,助力学生正确认知自我,形成健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通过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教师代表们分享的线上互动小技巧值得借鉴和参考。在未来的线上教学中,老师们会更加注意增加课堂的趣味性,加强学生对课堂的粘性与互动,通过课堂展示、互动游戏等提升学生的参与度,进一步提高线上课堂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摄影:郭会芳/审核:赵碧漪】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