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金融管理教研室召开线上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冬冬】为及时总结线上教学经验,推动教师教育教学理念的转变和教育教学方法的革新,促进人才培养和教学质量的提升。11月30日下午,金融学院校级优秀教学基层组织---金融管理教研室通过线上方式召开教学研讨会议。会议由金融管理教研室主任张冬冬主持,金融学院院长王玉刚、副院长石玫珑及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的主要内容是线上教学经验分享。梁月老师从课前、课中和课堂总结三个环节分享教学经验。课前通过提前进入直播间和播放音乐监督学生出勤情况;课中使用直播间占榜、突击连麦等方式增加学生的课堂参与度,把控学情;课后通过课堂连线和学生领学总结重难点。

王莉老师介绍了线上教学的“良方妙招”,将更多教学工具融入线上教学过程,如Easycanvas、WPS稻壳、希沃白板、千库网等,解决了很多老师上网课板书效果不好的困惑、让教学效果丰富化。

支梦琪老师从教学设计的角度分享了她的线上教学经验。在线上教学期间,学生容易出现课堂学习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支梦琪老师通过新颖的课件设计、教师形象的提升、花式打卡和花式夸赞的方式加强教学互动,要求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反馈互动,促进教学过程动态化。

最后,王玉刚院长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线上教学期间,老师们通过钻研各种教学方式充分发挥了主观能动性,有效提升了信息化教学水平。他强调,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要持续发掘特色做法及时分享,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将好的经验推广应用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中,将线上教学和课程建设、专业建设等有机结合,将教学经验分享常态化,为推进学校、学院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摄影:郭会芳/审核:赵碧漪】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