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度财务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2-13 点击数:

【通讯员:刘玉洁】2月11日上午,学院在厚德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年度财务工作会议,安排2023年度部署二级预算管理等财务重点工作。施长春副院长、学院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张春处长主持。

2023年度财务工作会议现场

首先,张春处长讲解了2023年度《二级预算经费使用本》的相关内容,并着重指出2023年财务工作四个变化:第一,根据上级文件、政府采购管理要求,修订了《二级经费管理办法》、《经费支出审批管理办法》;第二,为加强学院经费管理,与学生处、团委和各院系沟通,制定了《学生活动奖品发放管理办法》;第三,根据审计要求,对差旅费相关问题进行了修订,并完善了财务报销所需资料清单;第四,2023年度《二级预算经费使用本》中增加了《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差旅费管理办法》等5个文件,便于各部门查阅相关制度,合法合规完成财务报销工作。

其次,施长春副院长对2023年度财务工作提出要求:一、严格预算执行刚性,严禁无预算、超预算支出;二、压实责任强化管理加快预算执行进度三、崇尚勤俭节约,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

会后2023年度预算指标已经下拨至各部门,各部门可通过手机端和电脑端登录查询。随着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学院2023年财务工作正式启动,财务部将逐步完善内控制度,不断优化二级预算管理,提升网上报销服务水平,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好财务保障。【审核:王玉兆/摄影:巨洁瑾】


CopyRight ©  2007-2017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