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关于2020年“五一”劳动节放假及学校值班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9 10:36:38     责任编辑:党政办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处室、院(系)部、工会、团委

    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0年劳动节放假安排的通知》要求,为方便全校师生合理安排工作、学习,现将我校2020年“五一”劳动节放假及学校值班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及相关要求

    (一)放假时间

    5月1日(星期五)至5月5日(星期二)放假调休,共5天。5月6(星期三)恢复正常上班,5月9日(星期六)正常上班,5月9日(星期六)补上5月5日(星期二)的课。

    (二)相关要求

    1.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值班人员务必履职尽责,认真坚守岗位,确保节假日期间学校工作的有序运转遇有重大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务必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2.节假日,原则上学校教职员工不出市域,各部门负责人要教育引导本部门员工如实报告假期动向,减少外出,不聚集,少交流,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到疫情严重地区;注意饮食安全,培养健康生活方式;

       3.如有教职工必须离郑,需提前向学院请假,学院核实批准后方能离郑

    二、学校值班工作

    (一)学校值班安排

    1.值班时段。每天为两个班,分白班和夜班。白班为8:30~17:00,夜班为17:00~次日8:30。

    2.值班地点、电话。厚德楼110房间,值班电话:58569515,值班传真:61701110

    3.值班编排原则。值班安排表(2020年4月27日~5月10日)详见附件1和附件2排班原则按照部门顺序及教职工来校时间先后进行编排。

    (二)值班工作要求

    1.实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应坚守岗位,保证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不得脱岗、串岗、误岗,确保全时在岗备勤。

    2.实行三级值班制度。学校值班工作由党政办公室统筹安排,校领导带班,中层、行政人员轮流值班排班到人,责任到人。值班中层为值班期间第一责任人,是学校对内对外的联络人和协调人,负责统筹处理来电来访和紧急事务,确保内外联络和上传下达等信息畅通。

    3.实行无缝交接。接班人员应当提前到岗,在值班室内履行交接班手续,把值班重要情况(含已办和待办)在《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值班记录表》上登记清楚。值班人员按要求做好交接班登记,不得在无人接替的情况下交班,坚决防止出现空档。

    4.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规范填写值班记录,不得擅离岗位,遇紧急突发事件要迅速向带班校领导请示报告,并按照校领导指示妥善处理。

    5.值班换班。值班人员因身体不适或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正常值班的,可在值班前与相关值班人员协商换班,填写《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值班调换备案表》,报党政办备案,并在值班记录表上做好换班登记。

    6.特别要求。值班期间,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您佩戴口罩,并自觉遵守疫情防护相关要求。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2020年4月2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