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值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6 17:04:13     责任编辑:党政办      来源:     浏览次数: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关于进一步加强值班工作的通知


    各处室、院(系)部、工会、团委: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值班工作的通知》及河南省教育厅【教办督查(2020)1号精神,加强我院值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充分认识加强值班工作的重要性。当前,国内外各种不安全、不稳定、不确定的因素仍然较多,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着许多风险挑战。进一步加强值班工作,对于确保我院高效有序运转、及时妥善应对重要紧急情况、更好服务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当前进一步加强值班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值班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抓工作落实,建立健全定位清晰、责任明确、运转高效的值班工作体系,加强值班力量,提升值班水平,确保为我改革发展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

    2、加强对值班工作的组织领导。我们要进一步把值班工作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按照“值班机构力量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要求,为值班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人员保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经常检查指导值班工作和看望慰问值班人员。党政办公室要统筹协调抓好落实,明确专人分管落实专人负责。学院将加强对值班业务的指导,采取随机抽查、暗查暗访等方式,加强督促检查,并将以适当方式对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予以通报,对迟报、漏报、谎报、瞒报信息等突出问题予以通报批评,对造成重大影响和重大损失的,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严肃问责。

    3、严格落实值班工作责任制。结合我院实际,在办公楼一楼设置固定值班工作场所值班室,严格落实值班工作岗位责任制,严明工作纪律,严禁擅离职守,坚决杜绝联络不畅、非正式人员顶岗替班、以保卫值班代替政务值班等现象,确保值班工作平稳规范有序。工作日、双休日、寒暑假期间,须安排专人24小时在岗值班。工作日白天由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负责值班,工作日晚上、双休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由值班中层轮流参加值班,寒暑假由行政人员、中层及院领导轮流参加值班。法定节假日期间,要求院领导白天在其办公室带班。值班中层要掌握本单位值班工作总体安排,以及去向和联系方式,杜绝值班电话长时间无人接听。要统筹安排好法定节假日期间带班值班工作,从2020年1月15日起,须在每个法定节假日前三个工作向省教育厅办公室(教育厅值班室联系人:王鹏0371-69691259传真:0371-69691969,邮箱地址:jytzbs@126.com)报送值班安排表(加盖单位公章发送PDF版到电子邮箱,电话确认)。

    4、着力健全值班工作机制。要加强值班工作机制建设,建立健全领导带班、专人值班、请示报告、信息接报、协调联动等有关制度规定和工作要求,整合资源、完善机制、优化流程,不断推动值班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严格执行值班请示报告制度,尤其是遇到紧急情况、重要任务或突发事件,要及时请示报告,不得延误。接到上级部门通知、核实等任务要求后,要立即反应、迅速调度、及时反馈。严格执行值班记录制度,客观、准确、及时、全面记录值班期间接报、处理的有关事项,以备后查。认真做好交接班工作,当班未尽事项,除在值班记录本记载外,还应逐项与接班人员交接清楚,由接班人员对未尽事项跟踪落实。

    5、切实加强值班队伍建设。值班人员为行政人员(来校未满两年的教师)、中层干部、院领导,要加强值班人员的业务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按照值班专业化要求,通过举办培训班、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等方式,强化岗位培训和业务交流,提高值班人员政策理论素养和綜合业务能力,打造爱岗敬业、严谨细致、高效精湛、奉献担当的值班队伍。值班人员要牢固树立值班工作无小事的理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在工作中尽到职责、在服务中体现价值、在细节中展现水平。

    6、切实做好值班工作保障。值班室要配备值班专用电话传真机等常用办公设备以及夜班值班生活必需品,妥善解决好值班人员休息、就餐等实际问题。要加强值班信息化建设,改善值班工作软硬件条件,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提升值班信息化水平。要出台和细化值班工作标准,并依据《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事业单位岗位津贴和福利管理工作的通知》(豫人社办(2019)77号、郑人社办(2019224号)结合我院实际,制定值班人员补休和值班补贴发放规定,完善考核奖惩办法,充分调动值班人员的工作积极性,要关心爱护一线值班人员,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为值班干部成长创造更好条件。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2020年5月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