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我院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6 责任编辑:招生就业处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段春霞】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认真总结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分析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安排部署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于2022年11月15日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俞家栋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我院在厚德楼518会议室设置分会场。学院主要领导、学院分管就业工作领导、招生就业处,实习实训中心、各院系相关负责人、就业专员、全体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近50人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视频会议现场

怀进鹏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和就业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各地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千方百计促进市场化就业,深入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鼓励更多毕业生报考重点领域和一线岗位,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要健全就业指导服务体系,要用心用情帮扶就业困难群体,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跟踪服务。要简化优化求职就业手续,做好稳妥有序取消就业报到证工作,建立毕业去向登记制度,强化就业统计监测。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毕业生就业的良好氛围。

视频会场情况

视频会议结束后,程慎院长结合学院情况,指出就业关系到千家万户,目前我院就业工作平稳有序,但受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就业中的问题、风险仍在,下一步要召开专题就业工作会议研究解决就业工作中的一些实际问题。程院长对近期就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各部门、各院系要做好做实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继续不断加强访企拓岗力度;通过促进校企合作建设,在合作中丰富学科建设,做到引进模仿再开发;加强专业特色建设,不断优化专业与就业的结构性矛盾;继续完善就业制度保障体系。

就业是民生之本,当下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学院将继续贯彻就业优先政策,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审核:彭明强/摄影:段春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