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系列报道之十】深入一线访企业、深挖供需提质量——会计学院赴多家企业精准考察

发布时间:2022-07-11 责任编辑:招生就业处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俊】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进会计学院毕业生多维度就业,提升校企合作高质量发展,7月8日,会计学院邀请学校党委书记王霄鹂、招生就业处、信息技术系等部门实地调研考察河南广发财务管理有限公司、巴奴毛肚火锅有限公司和郑州万祥财务咨询有限公司,开展精准拓岗、稳促就业专项行动。

慰问企业中我校优秀毕业生代表

考察过程中,各企业对我校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企业主要负责人主要围绕企业发展现状、主营核心业务、人才培养机制、人才需求计划、校企合作期望等方面进行详细陈述,表达出了强烈的校企合作期望。

与河南广大财务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深入交谈

交流中,王霄鹂书记代表学校感谢了各企业方的热情接待,并肯定了各校企合作企业都是具有影响力、公信力的大企业;同时,王书记从企业稳健发展、学校办学特色、人才培养优势、校企精准优质合作等方面与企业方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强调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是一所办学特色鲜明、学科建设强健、专业优势明显,并处于高质量发展快车道的高职院校,尤其是会计学院拥有的省级高水平专业群与各企业的核心业务发展非常吻合,我校有信心有能力为各企业输送合格的专业人才;最后王书记对我校优秀毕业生寄予殷切嘱咐,强调“树高千尺、营养还在根部”,鼓励他们要继续立足本职岗位,打牢基础,才能触类旁通,行行出彩。

访问巴奴毛肚火锅有限公司

考察最后,会计学院与各企业在实习实训、教师跟岗、双师培训、教材开发、共享中心开发和订单班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各企业一致赞同与会计学院继续深入加强合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携手前行,持续精准扩大提供岗位数量,不断开发校企合作新模式,携手迈进校企合作新台阶,谱写校企合作新篇章。

访问郑州万祥财务咨询有限公司

本次访企拓岗精准考察行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深入一线用人单位,不仅更加准确地帮助会计学院了解到企业对毕业生素质和能力的需求状况,促进学院改进和优化人才培养机制,同时也增强了各企业对学校和学院的了解和信任,进一步强化了各企业接收会计学院毕业生的意愿,促使校企合作走的更加精准、更加长远、更加稳健。【审核人:董昕/摄影:刘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