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系列报道之九】真抓实干促就业,访企拓岗在行动——党委书记王霄鹂率队调研考察企业

发布时间:2022-07-08 责任编辑:招生就业处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瑞博】为深入贯彻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精神,7月8日上午,党委书记王霄鹂带领会计学院、信息技术系、招生就业处负责人等一行调研考察河南广发财务管理有限公司和新世纪拓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交流洽谈活动。

在河南广发财务管理有限公司总部,董事长徐晓梅、总经理袁军、人事部经理宋永平陪同王霄鹂书记一行参观了广发财务中心,并就共建毕业生优质实习就业基地及双师教育基地、产学研合作等议题与广发财务开展了深入交流。在座谈会上,董事长徐晓梅首先介绍了公司的整体情况,并就如何发挥行业特点和规模优势,为财经类高校提供实习平台进行校企合作的模式和经验做了深度的说明。随后,我校毕业生赵莉莉等4名在河南广发财务管理有限公司工作的优秀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成长历程,并对学校的培养和公司的关爱之情表达了感谢。最后,王霄鹂书记向河南广发财务管理有限公司对学校一如既往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河南广发财务管理有限公司是省内一流的企业财务咨询服务公司,深耕财务咨询领域近二十年在省内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公司的经营范围与学校学科设置、人才培养模式高度契合,希望通过访企拓岗调研,在订单班培养、国家级教材开发、财务共享中心建设上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推动双方合作一步一个脚印向纵深化发展。

在新世纪拓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的实地走访当中,公司董事长秦秋霞作为学校优秀毕业生代表对王霄鹂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在座谈会上秦秋霞董事长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主营方向以及人才需求标准,表示双方在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产业学院建设、资源共享共建、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前景广阔,未来不断加强产教融合促进人才供给与产业发展需求有机衔接。王霄鹂书记代表学校对秦秋霞董事长公司的发展成就表示骄傲,她表示新世纪拓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具有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与行业协会打造了专业的服务平台,将来在人才培养、技能竞赛、项目建设上合作前景大有可为,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搭建平台、促进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为职业教育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岗位50个,匹配大数据与会计、电子商务、物流管理、计算机应用技术等专业毕业生。学校将以此专项活动为契机,持续抓好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努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岗位资源和精准的就业信息,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审核:段春霞/摄影:刘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