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讯!我院会计学院喜获“第十二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赛项”一等奖,顺利晋级国赛

发布时间:2019-04-15 责任编辑:会计学院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董延蕊】4月12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二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选拔赛”在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省共有66所高职院校的264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会计学院选派会计技能教研室沈净瑄老师、会计电算化教研室董延蕊老师带队,经过激烈角逐,再次突出重围,荣获“一等奖”,顺利晋级国赛。

大赛包括财务会计技能(含职业素养竞赛)和管理会计技能竞赛两个环节。财务会计技能采用团队竞赛穿插职业素养竞赛的方式进行,包括出纳、成本会计、审核会计和会计主管四个岗位角色,完成原始凭证的审核和填制、建立账套、记账凭证的编制与审核、过账及结账、单据整理、网上电子支付业务、会计报表编制、纳税申报表编制、成本分析、纳税筹划等业务处理。管理会计技能竞赛也采用团队竞赛方式,包括资金管理、成本管理、营运管理和绩效管理四个岗位,考核内容包括销售预算、编制成本费用预算、经营效益预算分析、经营决策分析评价、成本管理、成本预算、作业成本法、成本分析评价、项目管理与评价、投资决策分析、筹资决策分析、财务预算编制、管理会计信息报告编制、经济增加值、平衡计分卡、绩效考核与评价等。

会计技能赛项是河南省内会计类专业规模最大、含金量最高、竞争最激烈的竞赛项目,旨在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提升高职院校财经职业人才培养水平,同时为一年一度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优秀选手。

近年来,会计学院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改革,成效显著。在我省各类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屡屡获奖。我院会计技能代表队自2015年参加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竞赛以来,连续五年荣获“一等奖”,创五连冠佳绩,并连续三年入围国赛,充分展示了我院的风采,彰显了会计类专业的办学实力。【审核:吕永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