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南省2018年度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项目在我院开班

发布时间:2019-04-15 责任编辑:jxjy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敏】4月15日上午,“河南省2018年度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项目”开班仪式在我院综合办公楼518会议室召开。学院副院长郭建军、教务处处长李延玲、教务处副处长周艳丽出席开班仪式,培训项目组全体成员、部分教师代表、管理服务团队和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靳伟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周艳丽介绍了各位学员以及各院系培训指导老师。

教务处处长李延玲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学习,积累资料;二要进行教学反思,并运用到教学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水平;三要善于钻研,将实践经验上升到理论高度;四要对职业教育发展前景有更深入的认识。

随后,副院长郭建军发表讲话。他向学员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他强调,学院作为培训基地,一定做好学员的授课工作、后勤保障工作,希望大家把握好此次学习机会,加强沟通交流和研讨,切实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和教学能力。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靳伟在发言中指出,本次培训是省教育厅规划的国家级培训项目,是适应新时期职业院校专业教师队伍建设,增强教师队伍专业化、可持续发展的培训项目,我院作为承办基地,在项目开展期间,会尽力为参培学员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该项目共计培训八周,培训采取“师带徒”、“一对一”模式进行培养,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全程参与本专业课程教学和实训指导工作,通过备课、说课、讲课等方式,由指导教师进行评课,并参与教科研活动等形式,使参培教师的政治思想和职业道德水准、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学术水平、教育教学、科研能力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得到提升,成为具有现代职业教育思想、善于创新研究、能自行开发课程、有精湛专业技能的“双师”素质的优秀青年教师。【审核:靳伟/摄影:李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