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新教务管理系统启动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17 责任编辑:杜凯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杜凯】为贯彻落实2019年2月国家印发《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文件精神,提高我院教学管理信息化水平,使学院的教育教学现代化和教学管理信息化得以深度融合,学院于本学期对教务管理系统进行了更新升级。4月16日下午,在1号楼213教室召开了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新正方教务系统启动培训大会。刘盘根院长、郭建军副院长出席本次会议,教务处相关人员、各院系部领导、管理人员及教师参加培训,启动培训会由教务处处长李延玲主持。

郭建军副院长代表学院讲话,他表示:学院对教学管理信息化高度重视。第一代教务管理系统在学分、选课、成绩等方面大力提升了学院的教学管理效率,但已经无法应对国家教改以及学院教学发展的新需求。为此,新正方教务管理系统的启动势在必行。

他要求:面临启用初期的诸多不适,希望各位教师积极转变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将学院建设成为“可感知、可诊断、可分析、可自愈”的新型教育生态。

随后,正方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郝丽成老师主要针对教务系统的作用、功能、教师角色应用进行了初步的介绍,参训教师初步熟悉了新教务系统并强化了对教学管理工作的认知。

教务处处长李延玲指出,教务处将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分批次定期给各位教师及管理人员进行具体的培训,希望各位老师及教学管理人员通过本次新正方的培训工作,能够拓宽自己的信息化视野,提升教学管理水平,使学院的教育教学和教学管理环节得以深度融合。在完善教学服务管理的过程中,保障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审核:李延玲/摄影:尹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