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思广益促发展,凝心聚力建“双高”

发布时间:2019-09-20 责任编辑:范书珍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范书珍】9月19日上午,我院在综合楼518会议室召开了教学委员会、学术委员会联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郭建军主持。院长刘盘根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建军副院长指出,“双高计划”建设工作是学院促进内涵发展的目标,各部门要紧密配合,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梳理、整合学院优势力量,做到工作保障有力、责任落实到人,全力做好“双高计划”建设各项工作。

刘盘根院长强调,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工作要在充分调研、讨论的基础上统一思想。学院的重点工作任务,就是以“双高计划”为抓手,全面落实“职教20条”。他指出,一是立足岗位,站位全局。刘院长从换位思考谈起,希望同志们牢固树立“有位就要有为、有职就要有责”的理念,既要立足职责,充分调动所在部门教职工的积极性,又要站位全局,时刻把学院发展放在心上,将组织的信任和重托,转化为推动学院跨越的无限热情。二是结合实际,依法依规。做到抬头看、埋头干,既要看方向、看动向,又要结合学院实际,找准发展路径和突破口,实干巧干。三是围绕目标,体现导向。要认识到“双高计划”建设工作就是学院事业发展工作,全面推进职业教育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探索借鉴,逐步完善。“双高计划”建设工作的推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不断学习借鉴,探索符合自身特色的发展路径,不断完善职业教育体系。

会上,与会人员就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工作、《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校外实习管理办法(修订稿)》、《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关于获得国家级和省级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奖的奖励办法(修订稿)》、《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关于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省赛和国赛的奖励办法(修订稿)》、《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校外竞赛管理办法(修订稿)》、《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关于专兼职教师赴企业实践锻炼的管理办法(修订稿)》、《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修订稿)》、《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科研资助与奖励办法(修订稿)》等规章制度进行了充分研讨、达成共识并一致通过。

学院教学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双高计划”简介

双高计划,即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该计划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集中力量建设一批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带动职业教育持续深化改革,强化内涵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主要目标是围绕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新要求,集中力量建设50所左右高水平高职学校和150个左右高水平专业群,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支撑国家重点产业、区域支柱产业发展,引领新时代职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审核:李延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