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一---聚焦学校发展 推进信息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9-09-20 责任编辑:xcb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院长刘盘根开展信息化建设专题调研

【通讯员:刘志伟】当前,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进行。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围绕“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创新”等热点难点问题,聚焦学校发展,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坚持“深、实、细、准、效”标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为进一步认识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的融合应用,学习借鉴兄弟院校信息化建设的经验与成果,推动我院信息化建设,9月18日,院长刘盘根就数字化校园、智慧校园建设等问题到郑州轻工业大学开展调研,重点了解信息化建设进展与应用情况。工会主席牛宝毅、副院长郭建军以及现代教育与技术中心、党政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后勤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俞海洛介绍了郑州轻工业大学的基本情况,该校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李霞介绍了信息化系统建设和应用情况。

刘盘根一行参观了该校的信息化管理中心,重点了解了新建的智慧教室和演播厅。李霞主任对智慧校园平台建设、移动应用推广、大数据分析挖掘、教研信息化一体化、学业预警等信息化资源应用整合系统进行了演示。随后双方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郑州轻工业大学是河南省首批数字化校园示范单位、河南省首批高等学校智慧校园试点单位。该校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大数据服务等方面一直进行着有益的探索,信息化建设水平处于省内高校领先地位。

通过本次学习调研,我院了解了兄弟学校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先进做法和取得的实际效果。今后,我院将把这些经验和认识,深入论证研究,做好转化落实,有力促进智慧校园平台建设,以教、管、研一体化建设为目标,加快信息化建设,提高学院综合治理的现代化水平。

                                                                                  【审核:王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