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十七--我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7 责任编辑:xcb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1月5日,我院在行政楼418会议室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宋志华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霄鹂主持。

会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主题教育有关要求,认真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内容,并对照党章党规认真撰写了自查分析报告。

会上,党委书记王霄鹂代表学院党委汇报了党委领导班子的自查报告。报告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进行自查,认真检视了党委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并对产生问题的根源进行了深刻分析。针对今后的整改措施,报告从“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统揽全局,科学决策”、“勇于担责,引领发展”、“修身养德,关注民生”、“心存敬畏,严守规矩”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报告指出,党委领导班子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增强查摆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随后,党委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紧紧围绕“18个是否”,立足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依次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王霄鹂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会议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照党章党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本着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从有利于推进工作、有利于作风改进、有利于增进班子团结的角度,逐一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大家问题找得准,根子挖得深,整改措施实,表现出了较强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会议有利于促进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领导干部;今后工作中,党委班子成员要将四个始终贯彻好,要持续深入检视问题,立行立改抓好问题整改,做好主题教育材料的收集归档,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过整改落实,实现自我净化、提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审核:王琪/摄影:赵书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