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道之十八--我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08 责任编辑:xcb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志伟】11月8日,院党委在综合办公楼418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王霄鹂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以及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传达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共河南省委、中共郑州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有关安排和部署。

会议要求,全院各部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好高等职业教育在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不凡成就。全会通过的《决定》,紧紧围绕“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要任务。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系统深入学、原原本本学,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把思想理论转化为科学治校、民主治校、依法治校的能力和水平;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采取过硬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学深悟透,促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研究完善推进学校教育事业现代化的制度体系和战略举措,大力实施“双高计划”,更好地服务中原崛起以及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积极作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学校年末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紧抓重点工作和重要项目落实,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李富清、黄文秀的先进事迹,要求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先进人物的模范事迹,在工作中甘于奉献作表率,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 【审核:王琪/摄影:赵书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