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第三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19-11-08 责任编辑:xcb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志伟】11月8日,我院在综合办公楼418会议室召开第三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来栋梁、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琪主持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处、科研处、国际交流合作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社会科学部等部门的负责同志汇报了本部门的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部门当前的意识形态工作形势进行了研判,指出可能存在的风险,并根据问题和风险提出了改进措施。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党委副书记来栋梁发表讲话。他指出,学院的意识形态工作稳步推进,整体形势向上向好。为做好下一阶段的意识形态工作,来栋梁要求,各部门、各党支部(总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守牢意识形态的堤坝,善于引导和教育,确保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占据统摄地位,守好本部门的“责任田”;要结合主题教育,狠抓贯彻落实。我们要按照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树立问题意识,深刻检视意识形态工作中的问题,对标对表找差距,建立问题清单,立行立改抓落实;要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监督管理。各部门要对照有关制度要求,明确本部门的工作责任,领导要做到“一岗双责”,将意识形态工作贯穿于部门工作的全过程。

来栋梁强调,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勇担第一责任,站在一线、靠前指挥,使意识形态责任制成为硬杠杠、铁纪律,要努力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我院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上,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传达学习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文件制度。保卫处处长刘子印传达了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工作方案,对我院的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审核:王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