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财务管理人员培训班(第一期)开班仪式在我院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2 责任编辑:jxjy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敏】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我省中等职业学校财务管理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更好地适应财政新政策、预决算编制新变化、事业单位会计新准则带来的新挑战、新要求,11月11日上午,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的“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财务管理人员培训班(第一期)”在艾沐国际酒店十九楼会议室顺利开班。本期培训为期三天,来自全省中职院校182名财务管理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河南省教育厅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副主任康坤、我院副院长郭建军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靳伟主持。

郭建军副院长致欢迎辞,他表示,举办此次培训班,目的是加强财务管理规范活动,严格执行国家财经法律法规,夯实会计基础工作,建立健全学校财务管理制度,建立完善学校内部控制机制。相信通过此次高规格的培训,必将促进我省教育系统财务管理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

来自郑州绿业信息中等专业学校的禹琦老师代表学员发言,她表示,近年来,国家和省教育主管部门对职业教育的重视,使得职业教育前景广阔,与此同时,也对中等职业学校财务管理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有了更高的要求,本次培训,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提高机会。我将把握好这次培训机会,潜心学习,为国家职业教育的发展,为本校财务管理工作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做出贡献。

康坤副主任强调,近几年,随着国家财政体制改革深入,财务会计制度、预算管理制度逐步规范,内部控制制度、政府采购制度等制度不断强化,财务管理中的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手段不断加强,这些新制度、新知识、新变化都需要我们加强学习,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要静下心,学进去,学员之间要相互交流,取长补短,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最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靳伟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培训,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我院作为此次培训的承办单位,将以饱满的热情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审核:靳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