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督导落实疫情防控与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8 责任编辑: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志伟】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督导落实开学各项工作,3月16日,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党委班子成员以及中层正职领导干部、部门负责人以及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霄鹂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讲话、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上的讲话、市长王新伟在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等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以及开学准备等工作的安排部署。

会议认真听取了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纪检监察处通报了近期对我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督导情况,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后勤处、保卫处、教务处、组织人事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围绕联防联控、校园出入、防控网格化管理、师生以及后勤人员管理等制度的建立与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院长刘盘根指出,经过前一阶段全体教职工的努力,我院的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等工作有序推进,效果明显。结合当前学院的工作,刘盘根对有关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并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完善疫情防控制度,加强部门间联动与协调,完善细化制度的执行性和操作性。二要增强制度措施的科学有效落实,分级分批对开学以及开学后教学和学生日常生活等各项防控措施进行演练,磨合制度,提高措施应对的时效性,确保开学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转。三要明确学院全年工作要求点,围绕学校发展目标任务,各部门要明晰职责、明确任务,确保今年学校发展目标的实现。四要做好项目推进,制定项目推进工作台账,建立学院领导项目联络制度,加强督导检查,保证项目高效推进。五是做好学校卫生健康服务中心筹建、人才招聘、扩招学生管理等工作,全力做好开学后的各项工作,为学校实现新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党委书记王霄鹂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出现了明显的好转,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现在要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就我院工作而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学校的开学以及各项工作的正常推进做充分准备。针对我院当前工作,王霄鹂提出五点意见。一是保持清醒,慎终如始。各部门要明确防控任务,做到守土有责、尽职尽责,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师生的返校复学做准备。二是加强管理,进入状态。要认真执行上级部门的规定,严格教职工的考勤管理,调整工作节奏,逐步恢复到返校后的工作状态。三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要在精准排查、制度执行、场所管理、物资储备等重点工作上下功夫,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保证工作效果。四是统筹协调,运转畅通。各部门要统筹协调,相互配合,教学、管理、宣传、督查等工作协同发力,提高工作效率。五是积极谋划,多管齐下。要全面做好职代会、教代会、党建、人才招聘、招生就业等各项工作的筹备与实施,提前谋划,精于实施,在履职尽责中彰显责任担当。

                                                                                               【审核:王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