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线上教学展风采 交流互动促提升——我院线上教学经验分享报告会(三)

发布时间:2020-04-08 责任编辑:张雪丽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雪丽】为不断提高我院教师在线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实现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教学要求,4月7日,我院在线开展“线上教学经验分享报告会”(第三期)。本次报告会特邀请商贸系刘明月和陈立洁两位“直播高手”“网课达人”为大家分享线上教学的新做法、新模式,副院长郭建军、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和223名专兼职教师参加报告会,教务处周艳丽副处长主持活动。

我院商贸系刘明月、陈立洁两位老师分享了采用“多群直播”功能进行线上教学的探索与创新。刘明月老师从营销学科的教学特点出发,科学研判学生情况,运用“多群直播”功能实现多班同上一堂课,课堂采用项目式教学,学生分成若干小组集中研讨,营造了“创先争优”的竞争氛围,有效激发了学生自主学习的动力,提高了学生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陈立洁老师认为,线上教学开展以来教师之间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协作,对信息化教学进行了种种尝试与探索,努力为学生传授有用、有效的知识和技能,守好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未来营销学科的教学改革,需要将课程外的实践资源和企业资源融入课堂,使“校外+互联网”这一新型慕课形式向纵深推进。

随后,老师们围绕“多群直播”课堂进行线上交流,刘明月老师对大家提出的教学软件的选择与使用、课堂讨论与师生互动环节的设置、作业的布置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深入交流。

郭建军副院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通过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我院线上教学工作整体平稳运行,下一阶段我们主要的工作重心要转向克服线上教学的倦怠,激发学生积极参与的意识,真正实现线上线下教学的同质等效。郭院长要求教师要充分调研学情,用好网络教育资源与手段,不断提升自身信息化教学水平,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坚强的毅力、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实现教学目标的达成。郭院长希望全体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使我院线上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审核:李延玲/图片:刘明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