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2018年教师素养提升项目苏州大学高级研修班培训 (第五期)

发布时间:2018-08-27 责任编辑:尹博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8月25日上午8:00-10:30,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2018年教师素养提升项目苏州大学高级研修班结班仪式在苏州大学图书馆5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出席结班仪式的有院党委副书记潘红、副院长郭建军,全体专职教师、辅导员、教务处、学生处和组织人事处的工作人员。教务处处长李延玲主持会议。结班仪式共有四项议程。



会议第一项播放本次培训的视频短片,在场人员跟随视频一同回顾了5天来的点点滴滴,再次感受了紧张又热烈的培训氛围,老师们给予了热烈掌声。


 

会议第二项为各学习小组汇报总结,教师们汇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从不同角度为我们展示了培训中的收获。首先,由会计学院教师代表组成的第一组和第二组为我们选送《我们怎么这么幸福》,节目以生动活泼、诙谐幽默的小人舞,配以深情独白,向我们传达了新时代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幸福所在;由财税金融系和体育艺术系组成的第三组选送的节目《第三小组总结汇报》,以轻松幽默的三句半,在诙谐愉悦的气氛中向大家展示五天来的学习成果。



由商贸系组成的第四组为我们带来的《小宋访谈》,以一名在学生管理中遇到疑惑的老师向参加苏州大学培训归来教师请教的视角,对课堂教学的主体、手段以及师德师风三大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经济管理系和信息技术系组成的第五组选送的《苏大培训那些事儿》,两名专职教师、三位辅导员,用最朴实的语言,最真挚的感情,为我们讲述他们眼中的这次培训;基础部和社会科学部组成的第六组为我们选送的《继往圣之绝学,润桃李之心灵》主题演讲,刘雪平老师谈古论今,深度剖析了现代信息高速发展的今天学习传统文化的意义,大胆指出功利化模式化教学现状带来的局限性,作为中华文化传道者,始终心怀天下,对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始终抱有信心,刘老师激情洋溢的演讲,得到了全体教师的热烈掌声。



会议第三项颁发结业证书。经过为期五天的学习,参加培训的198名教师全部修满40学时顺利结业,党委副书记潘红、副院长郭建军分别为各组教师颁发结业证书。



党委副书记潘红指出,本次暑期培训虽然只有五天时间,却让教师们受益匪浅;并引用冰心先生的话,表达了新学期对各位老师的期待,希望大家整装待发,播撒知识的种子,在教育事业上继续发光发热,为学生传道受业。



会议第四项,副院长郭建军在结班仪式上作总结讲话,首先他对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同时对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的全体教师在整个培训工作中的精心筹备和积极配合表示充分肯定。随后,通报了我院于21-23日承办的“新时代新高职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的概况。



针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他强调,希望全体教师要锐意进取、与时俱进,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提升信息化水平,持续推进课程多元化建设,适应学生不同的就业需求和地区经济发展的需要,做好学生的引导工作,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