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贸系召开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等若干意见的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30 责任编辑: 来源:商贸系 浏览次数:

【通讯员--方德花】2018年5月29日下午,商贸系全体教师在1号楼录播教室进行了本周的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南志光主任主持。

会上,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关于深化高校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通过学习,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到新时期师德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原则和要求;认真领会了高校教师考核的总体要求和评价内容;明确了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具体标准。

学习期间,大家围绕师德以及教师队伍建设的精神和内涵,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和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师德是教育的根本,决定着人才培养的质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从自身做起,不断学习,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德施教,以德育人,为学生做好示范作用。同时,以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指导意见以及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意见为参照和标准,严以律己,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审核--陈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