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财税金融系2016级顶岗实习“招聘宣讲月”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6-08 责任编辑: 来源:财税金融系 浏览次数:

【通讯员:梁月】为贯彻落实《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文件要求及 “2+1”人才培养模式,更好地安排财税金融系2016级学生顶岗实习工作。我系于2018年5月2日-2018年6月8日期间组织开展“招聘宣讲月”活动,参加宣讲的企业有郑州银雁、航天信息河南有限公司、中国人寿郑州分公司、微贷网、阳光保险郑州电销中心、资产360等10家企业。

“招聘宣讲月”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企业宣讲环节,共分为5场,持续时间5周。招聘宣讲会上,招聘单位通过播放宣传片、PPT展示、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公司的概况、职业发展方向、人员需求以及选择该单位的理由等。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争相发言,与企业进行互动。第二阶段为学生报名环节,学生根据企业宣讲情况,结合自身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企业。第三阶段为面试环节,企业和学校双方根据学生的报名情况,安排学生进行面试。面试会场如火如荼,应聘者都手持自己精心准备好的自荐书和简历,满脸自信地在外候场,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

系部领导对本项工作安排给予高度重视,院长助理兼财税金融系主任彭明强、财税金融系书记赵春磊、副主任梁文博亲自前往招聘宣讲会现场及面试会场,细心地询问招聘单位的详细情况,了解学生的现场反应。

此次“招聘宣讲月”活动成功完成了我系2016级学生顶岗实习的前期工作,2016级388名学生通过企业和个人双向选择,全部安排进我系校企合作单位进行为期4-6个月的顶岗实习。“招聘宣讲月”不仅让学生了解到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同时使他们有了充分展现自我的机会。财税金融系将继续紧跟学院的就业工作安排,有计划有目标的开展好2016级学生的顶岗实习工作。

【审核人:梁文博/摄影:张瑶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