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楷模

发布时间:2018-03-10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楷模

所属栏目:工作动态信息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8-03-10 19:01:18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养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道德素质,在第55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我院团委组织上百名志愿者于3月10日在前广场举行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团委书记董昕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作为肩负历史使命和民族未来的当代青年,要时刻坚定态度,端正姿态,积极开展立足校园,感恩社会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将志愿服务精神薪火相传。

随后,由31名入党积极分子、团干代表、志愿者代表和中职代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前往登封市石道乡陈家门村参加“保护母亲河共建美丽郑州”2018春季义务植树志愿活动。途中,大家齐声高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慷慨激昂的旋律,振奋人心的歌词将大家的情绪点燃。

到达指定地点后开始分工合作,挖坑、垫土、植苗、培土、浇水,欢快的奔忙于各个绿化的角落,整个场面和谐有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植树节的意义不是在于每个人要在这一天种几棵树,而是通过植树活动,使大家更加关注环保,来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为中原经济区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经过了50余年的积淀与发展,雷锋精神不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新的历史时期,对于大学生这样一个特殊群里来说,学习雷锋精神对于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培养社会责任感以及端正学习态度,刻苦钻研,积极进取具有重大的历史时代价值和教育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