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12-04 责任编辑:tw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通讯员:赵腾】为不断提高广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我校青年进一步牢固树立崇高理想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团委于2018年12月3日下午四点三十分在一号楼413教室举行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团校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副院长施长春,团委书记董昕,学生处处长陈勇及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出席此次开班仪式,参加本期培训的学员为校学生会干部及各(院)系学生骨干代表。

(开班仪式现场)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开班仪式拉开序幕。随后施长春副院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我校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目的是要落实上级党团组织的指示精神,加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我们学生的中的优秀骨干分子更好更快的成长,着力在广大青年中培养造就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并希望同学们以参加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素质,锤炼品格,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最后,校学生会主席涂玉珠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简短有力,态度明确的发言,表示身为学生干部,会在此次培训过程中认真听取课程,深入理解所学知识。并且要做到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课后认真总结汇总,以学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开班仪式后,由我校宣传部教师刘志伟进行了培训班的第一讲“加强思想引领,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他就“青马工程”的发展历程、思想引领的具体相关内容和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的做法进行了生动的讲解,课堂上与认真聆听的同学们多次进行互动,学生们课下都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原来不曾了解的知识。

(老师的精彩授课)

团校本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为期一周的团学干部培训正式开始。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在广大青年中着力培养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使他们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事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事关国家的兴旺发达,事关青年的健康成长,是共青团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校团委通过前期积极筹备,周密部署,为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先进理论知识,加强各系沟通交流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能够强化服务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做好理论提升、实践锻炼,帮助更多的优秀青年学生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坚定捍卫者,让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出彩中原的进程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征程中绽放光彩。

【审核:董昕 摄影:王博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