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文明养犬,共建美丽家园

发布时间:2013-10-17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城市居民文明养犬意识,打造美丽的城市居住环境,10月9日,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团委组织20名学生志愿者走进中原福塔,大力宣传倡导文明养犬行为,开展志愿宣传服务活动。呼吁广大市民群众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共建我们美丽的家园。

此次宣传活动中,20名志愿者通过讲解、发放宣传材料的方式展开。通过此次活动向市民传授文明养犬的知识,主要包括所养犬只咬伤他人怎么办、养犬人能否随意丢弃犬只、为什么要定期给犬只进行疫苗的预防接种、犬只有狂犬病征兆时怎么办、所有犬只死亡怎么办等基本知识。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的向路边行人讲解,并耐心的回答群众提出的问题。群众对志愿者的行为提出了一致的赞叹。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是市民意识到依法、文明、科学养犬的重要性,同时也增强了广大市民爱护家园、美化环境从我做起的有意识,对建设和谐家园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