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院团委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1 责任编辑:团委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赵腾】为了不断充实和壮大学院共青团队伍,及时把思想先进、品德优良、学习刻苦的青年吸收到团组织中来,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积极作用,组织青年学生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院团委于2023年2月21日中午12点40分在敏行楼201教室组织举行了“新团员入团仪式”活动,我院各支部团支书及2022年度新入团团员参加此次入团仪式。

(主持人宣读仪式流程)

    入团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主持人会计学院22级大数据与审计1班袁兰兰首先介绍了仪式流程,宣布了30位新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团员名单,并代表学校团委向新团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随后,院学生会组织部负责人金融学院21级金融服务与管理3班杨峥昊带领新团员面对着鲜红的团旗、举起右拳,向团组织庄严宣誓。入团介绍人代表会计学院21级会计信息管理1班冯瑞淇宣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有关团员的权利和义务的条款。新团员代表商贸系21级电子商务1班郭东宇、老团员代表经济管理系21级物流管理1班焦祎凡依次发言。

(全体成员庄严宣誓)

(新团员代表发言)

(老团员代表发言)

    新团员代表商贸系21级电子商务1班郭东宇同学发言并郑重承诺:将以饱满的热情、积极进取的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勤奋学习,为团组织、学校争光添彩!院团委赵腾老师作总结性发言,希望同学们能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施以一个共青团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争当优秀团员,提升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价值。最后,此次入团仪式在嘹亮的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团委老师对新团员提出希望和要求)

此次入团仪式使同学们经历了沉浸式的精神洗礼,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团员及团学干部的组织意识与大局意识。希望新入团的团员们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勤奋学习、尊敬师长、团结同学、遵守纪律、树立良好的思想品德。在胸前团徽的鼓励与指引下,不断努力前进,走好自己的成长道路。


【审核:赵春磊/图片:曹皓杰、余心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