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会计学院开展2021学年春季学期系部自查及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08 责任编辑: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穆晓丹、刘泽华】依据教务处下发的《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会计学院于4月27日上午11:00和4月28日下午15:00分别进行了系部自查和师生座谈会,会计学院院长谢彬、教学办公室主任魏亚芳、会计教研室主任王金鑫、会计技能教研室主任孙洁、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崔锐、审计教研室主任尚冰冰、教学秘书刘泽华参与了此次工作。

本次系部自查内容主要包括专兼职教师的教案、课件、教师手册、教研室教研活动开展情况等,会计学院院长谢彬和各教研室主任以及教学办老师参与了此次自查。

在自查过程当中,谢彬院长对于学院教师的教案、教师手册等资料进行了检查,发现并及时纠正了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要求,希望会计学院教师在日常教学工作当中,一定要认真对待,规范统一,将教学检查落到实处。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各位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积极进言献策,从学生的发言中能充分感受到他们对于班级的热爱和对同学的关心。同时,学生们充分表达了对会计学院的教学风气和教学质量的认可,肯定了会计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敬业精神,同时也坦率地谈到自己学习上的困难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参会教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边详细记录,一边耐心解答。

最后,谢彬院长肯定了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关心会计学院发展的大局意识和关心老师的感恩意识,也肯定了会计学院教师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并对此次座谈会中学生反映的问题做了详细系统地回答。谢彬院长表示,会计学院一定会尽快将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反馈至相关领导和部门,对反馈意见中存在的教学问题一定核实清楚,尽快整改,保证同学们正常的学习生活,提升学生的幸福感。

会计学院院长谢彬

此次系部自查和座谈会通过教师检查和与学生面对面沟通的方式对会计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共建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起到了推动作用。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将继续推进课程教学改革,注重教学策略引领,不断优化教学设计,以保证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和不断提升。【审核:谢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