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党史见行动 办实事暖人心——信息技术系“小红帽”志愿服务队开展系列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 责任编辑:信息技术系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程丹丹】学习党史,重在力行。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志愿服务行动,信息技术系党支部带领“小红帽”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以“学党史见行动,办实事暖人心”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小红帽”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5年10月,是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最早成立的志愿者服务队之一,在学院党委、信息技术系党支部的坚强引领下,队员们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以热诚的志愿服务之心坚守着“我们不是伟大的人,但我们可以用伟大的爱来做好生活中每一件平凡的小事。”的誓言,为社会上残疾人士、孤寡老人以及青少年等提供服务及生活帮助,产生了较强的社会效应,自成立以来共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百余次,2017年被管城区评为优秀“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

“文明一条街,环保宣传在行动”

志愿者发放宣传单,向行人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告诉更多的人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他们沿着管城回族区沿路捡拾白色垃圾,清理路边草坪杂物,通过行动,号召身边的人一起加入环保行列。

“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文明乘车,安全出行”

有序参与火车站志愿者服务,为疫情防控和人民群众平安出行提供服务,在重点车站、机场及重点人群帮助、换乘指引等实际需求,按需参与志愿服务。

志愿者积极主动帮助乘客有序通行,为乘客提供帮助,队员们在活动中充满热情和爱心,充分发扬志愿精神,为乘客送去温暖和祝福,不仅等提升自己的精神品质,同时也让助人为乐,不求回报的中华传统精神薪火相传。

“送暖心连心,警民一家亲”

“小红帽”志愿服务队与郑东公安民警结对,听从民警指挥,协助民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积极参与防范打击网络宣传等志愿活动,学生在行动中,体验到民警日常工作的辛苦,既学到了相关法律知识,也从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收获乐趣。

“点亮阅读星火,传承红色基因”

“小红帽”志愿服务队走进奇色花福利幼儿园,志愿者们教小朋友跳舞,同小朋友一起玩游戏,帮助整理幼儿园校园环境等等,让爱心传递,善举延续。

系列志愿活动的开展,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办实事结合起来,又践行了党员初心使命,引导师生做新时期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和实践者,始终将志愿精神渗透到志愿行动的内在机理中,使精神培育行之有效,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摄影:王彪;审核:陈思】

关闭